请输入关键字
常设展览
独具特色的典藏珍品,精彩纷呈的地学空间
大众科普展
地质陈列馆是面向社会免费开放的科普场馆,
展厅面积为400平方米,按矿物、岩石、矿床、构造地质和古生物等内容常年陈列展出各类典型地学标本近千件。
现有两套虚拟现实(VR)头盔设备,以“中生代海生爬行动物”研究成果为基础,参观者可来馆体验《万龙离巢》VR 互动视频。
查看详细
地学教学实践展
地质学综合教学实习室是主要面向学习地球科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专业展厅。展厅面积600平方米,陈列标本2千余件,分为三个展区:野外实习基地展区、专业基础课实习展区、科研成果和特色标本展区。
野外实习基地展区陈列展出了学生在典型野外路线实习中观察到的各种典型构造地质、地貌现象和实物标本。
专业基础课实习展区按普通地质学、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构造地质学、地史学和古生物学等地学主干基础课的内容陈列展出了各类典型地学标本。
科研成果和特色标本展区陈列展出了北京大学师生近年的科研成果和一些特色的化石标本,如三叠纪的鱼龙化石等。
查看详细